这网课颜值太高!南艺舞蹈老师线上教学,看了想跳舞

2020年03月19日 11:03:21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6faa4df5e54bf981de25d593de1b9f 22064178 2020-03-19 11:03:21 /a/20200319/b96faa4df5e54bf981de25d593de1b9f.shtml

  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最近,南京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正式展开。在该校网络教学过程中,舞蹈学院的44位专业教师表现抢眼,他们化身“主播”,在线上施展起十八般“舞”艺,并为同学们量身订制了一系列课程。

  “半脚尖,立,推,蹲......好,你们再来一次。”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老师施萌正在线上指导班里的孩子练习舞姿。对中国古典舞专业的同学来说,舞姿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它贯穿于每一个训练组合之中。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古典舞老师施萌不仅与学生共舞,还激励学生把动作完成更优美更标准。课后,她还要求班上学生以线下拍摄照片的方式来进行多个舞姿的呈现。同学们可别偷懒!你们的每个动作都逃不过老师的眼睛。
       在施萌看来,开展线上授课,作为老师,最先考虑的必然是学生在家训练的安全性,“因为以往在学校上专业课,我们有专业的舞蹈教室,有足够大的空间,还有专业的地胶进行保护。现在在家里上课,第一是家里的空间比较小,第二是家里的地板地砖比较滑,担心学生有可能会受伤,所以我们在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时,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尽可能选择流动性较小的动作进行训练,比如原地的软开度练习。”此外,根据在线教学的特点,老师们还精心选择了一些经典的舞蹈作品舞剧作品推荐给大家,“让学生在家可以进行观摩学习,之后我们可以在班级群内,进行分析研讨。”

  “手经过二位,打开到七位,一二三四停住,五六七八保持大腿不动……”另一边,于嘉奇老师上线辅导古典芭蕾基本功课程。首先他以自身动作示范,同时对学生的完成度进行一一点评、讲解和指导,对不标准的动作逐一纠正。有时,因为拍摄角度和清晰度不同,在查看作业时,于老师还要反复检查多遍,以免遗漏错误细节。

  “由于场地的限制,我会建议学生使用家中的椅子、书桌,借以来替代我们原先芭蕾教室当中的所使用的把杆,从而更好地来辅助学生自身重心的稳定性。”于嘉奇老师表示,以这样的手段,较好地还原了原有芭蕾课堂的学习形式,“使学生的肌肉保持比较良好的状态,做好在线教学和疫情过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
       面对热身环节有限、可利用活动空间较小等客观困难,老师们通过提前布置视频和书面作业、现场分组分阶段互动教学,并在课后对教学效果进行反馈搜集等各种手段,尝试各种教学新方式,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尽管工作量有所增长,但老师们一如既往,以耐心和责任心关注指导着每一位学生。线下微信群里,同学们的反馈也不间断,随时提问,老师在线答疑解惑。

  学生李雪瑶表示,她最大的感受是,找到线上学习的方法,充分调动自己的主动性、自觉性,依旧可以有效地高效地学习到专业知识。

  据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杨剑昕介绍,疫情虽然限制了大家学习舞蹈的环境条件,但阻止不了舞院学子参与学习的热情。“目前我们基本从恢复学生的身体机能、体力方面入手,并在理论这一块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这一在线教学的形式基本能够保证完成原有教学计划的进度。”杨剑昕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张国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